2005/04/16

小牧童說故事(204)?你有資格唉聲嘆氣嗎?

小牧童說故事(204)?你有資格唉聲嘆氣嗎?

作者:施以諾
發行日期:2005.04.17

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杏林子劉俠生前曾在某個場合中分享:

「我本來以為我手部的關節都被這病給侵蝕了,結果,我前幾天居然發現我指頭中有一個關節竟還是好的!還是可以動的!這真是太令我驚喜了!....」

可能很多人會覺得:「這有什麼好高興、驚喜的?」但,這就是杏林子劉俠生前的生活態度。

這讓我連想到,《聖經》中的先知哈巴谷在困苦中也曾說過一段話:「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,葡萄樹不結果,橄欖樹也不效力,田地不出糧食,圈中絕了羊,棚內也沒有牛;然而,我要因耶和華歡欣,因救我的神喜樂.........。」

一個是殘障人士,一個則是家徒四壁,
然而,心存感恩地過每一天,
卻是杏林子劉俠與先知哈巴谷這兩位相差了數千年的人物,
之所以能有傑出的情緒管理能力的共同秘訣。

親愛的朋友,當遭逢困境時,
我們不妨想一想:
自己現在的處境有比劉俠、哈巴谷更慘,更艱困嗎?

如果沒有的話,
我們有”資格”唉聲嘆氣嗎?

值得您我深思、自勉。

~編寫&製作by 施以諾

【上帝的小叮嚀】
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,因信將諸般的喜樂、平安充滿你們的心。(羅15:13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