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7/03

因為神賜給我們,不是膽怯的心

3-7-07

提前6
6  然而,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;
7  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,也不能帶什麼去。
8  只要有衣有食,就當知足。

10  貪財是萬惡之根。有人貪戀錢財,就被引誘離了真道,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。
11  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,追求公義、敬虔、信心、愛心、忍耐、溫柔

20  提摩太啊,你要保守所託付你的,躲避世俗的虛談和那敵真道、似是而非的學問。

提後1
7  因為神賜給我們,不是膽怯的心,乃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。

提後2
3  你要和我同受苦難,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。
4  凡在軍中當兵的,不將世務纏身,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。
5  人若在場上比武,非按規矩,就不能得冠冕。
6  勞力的農夫,理當先得糧食。

13  我們縱然失信,他仍是可信的,因為他不能背乎自己。

20  在大戶人家,不但有金器銀器,也有木器瓦器;有作為貴重的,有作為卑賤的。
21  人若自潔,脫離卑賤的事,就必作貴重的器皿,成為聖潔,合乎主用,預備行各樣的善事。
22  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,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、信德、仁愛、和平。

提後3
16  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(或作:凡神所默示的聖經),於教訓、督責、使人歸正、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,
17  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,預備行各樣的善事。

提後4
2  務要傳道,無論得時不得時,總要專心;並用百般的忍耐,各樣的教訓,責備人、警戒人、勸勉人。

7  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,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,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。
8  從此以後,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,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;不但賜給我,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。

提前2
1  我勸你,第一要為萬人懇求、禱告、代求、祝謝;
2  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,也該如此,使我們可以敬虔、端正、平安無事的度日。
3  這是好的,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。
4  他願意萬人得救,明白真道。

要帶住愛去讀,保羅以為父的心寫

8  我願男人無忿怒,無爭論(或作:疑惑),舉起聖潔的手,隨處禱告。

9  又願女人廉恥、自守,以正派衣裳為妝飾,不以編髮、黃金、珍珠,和貴價的衣裳為妝飾;
10  只要有善行,這才與自稱是敬神的女人相宜。
11  女人要沉靜學道,一味的順服。
12  我不許女人講道,也不許他轄管男人,只要沉靜。
13  因為先造的是亞當,後造的是夏娃;
14  且不是亞當被引誘,乃是女人被引誘,陷在罪裡。
15  然而,女人若常存信心、愛心,又聖潔自守,就必在生產上得救。

強調男女平等

林前11
11  然而照主的安排,女也不是無男,男也不是無女。
12  因為女人原是由男人而出,男人也是由女人而出;但萬有都是出乎神。

加3
26  所以,你們因信基督耶穌都是神的兒子。
27  你們受洗歸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。
28  並不分猶太人、希利尼人,自主的、為奴的,或男或女,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裡都成為一了。

使18
26  他在會堂裡放膽講道;百基拉,亞居拉聽見,就接他來,將神的道給他講解更加詳細。

百基拉,亞居拉-妻子,丈夫一齊教阿波羅

羅16
7  又問我親屬與我一同坐監的安多尼古和猶尼亞安;他們在使徒中是有名望的,也是比我先在基督裡。

猶尼亞-姊妹

林前11 女人講道
5  凡女人禱告或是講道,若不蒙著頭,就羞辱自己的頭,因為這就如同剃了頭髮一樣。
6  女人若不蒙著頭,就該剪了頭髮;女人若以剪髮、剃髮為羞愧,就該蒙著頭。

林前15
14  若基督沒有復活,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,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;
17  基督若沒有復活,你們的信便是徒然,你們仍在罪裡。
19  我們若靠基督,只在今生有指望,就算比眾人更可憐。

加3
3  你們既靠聖靈入門,如今還靠肉身成全嗎?你們是這樣的無知嗎?
4  你們受苦如此之多,都是徒然的嗎?難道果真是徒然的嗎?

加5
11  弟兄們,我若仍舊傳割禮,為什麼還受逼迫呢?若是這樣,那十字架討厭的地方就沒有了。

多3
5  他便救了我們,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,乃是照他的憐憫,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。
6  聖靈就是神藉著耶穌基督我們救主厚厚澆灌在我們身上的,
7  好叫我們因他的恩得稱為義,可以憑著永生的盼望成為後嗣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