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30

面對困難

「因為多有智慧,就多有愁煩;加增知識的,就加增憂傷。」(傳一18節)
神啊,當我不斷為難擔的苦難找尋答案時,我清楚發現世界對這個問題沒有令人滿意的解答。我信靠你,對你懷著信。

「時候到了,人子被賣在罪人手裡了;起來!我們走吧。」(太二十六45-46節)

首先,我們必須接受現實,承認生命必有苦難這個事實。我們不能逃避這個事實,否認它就是否認現實。承認問題並不代表缺乏信心。你無須老想著它,但在你可以應付它前,你必須先承認它。要記著,你必須先願意面對現實,才能夠期望克服它。神啊,求你給我勇氣面對事情,而不是逃避它們。求你幫助我開放和誠實。天父,我現在仰望你幫助我在每天都這樣實踐。

「你們以為這些加利利人比眾加利利人更有罪,所以受這害嗎?」(路十三2節)

苦難是罪的結果嗎?我們處理苦難的第二點,是承認並非所有苦難都是因為個人的罪。當然,有些苦難是因為罪,但不是所有苦難都是出於這個原因。違反神的道德法則的人,如果遇到懲罰便不要感到驚訝。天父,知道受苦並非總是個人的罪的結果,令我感到釋然。我願意為我面對的困難負起自己要負的責任,但求你幫助我不要受虛假的罪疚感煩擾,讓我保持平衡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