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2/24

醫好傷心的人



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;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,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(或作:傳福音給貧窮的人),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,報告被擄的得釋放,被囚的出監牢;報告耶和華的恩年,和我們神報仇的日子;安慰一切悲哀的人,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,代替灰塵;喜樂油代替悲哀;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;使他們稱為「公義樹」,是耶和華所栽的,叫他得榮耀。 (賽61:1-3)

這世界充滿傷心的人,需要安慰的人。但人的安慰是徒勞的。天災人禍,誰有能力改變呢?你那美好的夢,一個一個地破滅了。內心所受的痛苦和傷害,試問有誰能明白呢?

我怎能安慰你,用什麼樣的說話我才能安慰你。我真想分擔你的憂愁,但我沒有這個能力。在這個時刻,人的說話是無力的,人的安慰是徒勞的。我祇想告訴你,你不孤單,在天地之間,你永遠不會成為孤苦零丁的人。當你獨單無助的時候,可想到創造天地萬物的神在等候你嗎?

凡勞苦擔重擔的人,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(太11:28)


讓耶穌擦乾你的眼淚吧。你只要對祂說:「主耶穌,我願意相信你。」祂就要安慰你,醫好悲哀傷心的人,用喜樂代替悲哀,讚美代替憂傷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