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/02/04

天父愛的信

(取材自《聖經》)

我 的 孩 子 :


你 或 許 不 認 識 我 , 我 卻 認 識 你 的 一 切 。 你 坐 下 , 你 起 來 , 我 都 曉 得 , 我 也 深 知 你 一 切 所 行 的 ; 就 是 你 的 頭 髮 也 都 被 數 過 了 。 ( 詩 篇 一 三 九 1 至 3 ; 馬 太 福 音 十 2 9 至 3 1 )

你 是 照 著 我 的 形 像 所 造 的 。 你 生 活 、 動 作 、 存 留 , 都 在 乎 我 。 你 也 是 我 所 生 的 。 甚 至 在 你 尚 未 成 形 以 先 , 我 已 曉 得 你 , 在 創 立 世 界 之 前 , 我 已 揀 選 了 你 。 ( 創 世 記 一 2 7 ; 使 徒 行 傳 十 七 2 8 ; 耶 利 米 書 一 4 至 5 ; 以 弗 所 書 一 4 )

你 不 是 個 錯 誤 。 你 所 有 的 年 日 都 寫 在 我 的 冊 上 , 我 定 準 你 的 年 歲 和 所 住 的 疆 界 , 你 的 受 造 , 是 極 其 奇 妙 可 畏 ! 我 在 你 母 腹 中 塑 造 你 , 領 你 由 母 腹 中 出 來 。 ( 詩 篇 一 三 九 1 3 至 1 6 ; 使 徒 行 傳 十 七 2 6 ; 詩 篇 七 十 一 6 )

我 被 不 認 識 我 的 人 所 誤 傳 , 我 並 非 冷 漠 而 憤 怒 的 , 乃 是 完 全 的 愛 。 ( 約 翰 福 音 八 4 1 至 4 4 ; 約 翰 壹 書 四 1 6 )

我 願 在 你 身 上 揮 霍 我 的 愛 , 只 因 為 你 是 我 的 孩 子 , 我 是 你 的 父 親 。 我 能 給 予 你 的 , 遠 超 過 地 上 的 父 親 所 能 給 予 你 的 , 因 為 我 是 完 全 的 父 。 ( 約 翰 壹 書 三 1 ; 馬 太 福 音 七 1 1 ; 五 4 8 )

你 所 領 受 各 樣 美 善 的 恩 賜 , 都 是 從 我 來 的 , 因 為 我 是 你 的 供 應 者 。 我 必 供 應 你 所 需 的 一 切 。 ( 雅 各 書 一 1 7 ; 馬 太 福 音 六 3 1 至 3 3 )

我 向 你 所 懷 的 意 念 是 要 叫 你 末 後 有 指 望 , 因 為 我 以 永 遠 的 愛 愛 你 。 我 向 你 的 意 念 其 數 比 海 沙 更 多 , 我 因 你 歡 欣 喜 樂 , 我 決 不 停 止 施 恩 與 你 , 因 你 是 我 珍 貴 的 產 業 。 ( 耶 利 米 書 廿 九 1 1 ; 耶 利 米 書 卅 一 3 ; 詩 篇 一 三 九 1 7 至 1 8 ; 西 番 雅 書 三 1 7 ; 耶 利 米 書 卅 二 4 0 ; 出 埃 及 記 十 九 5 )

我 全 心 全 意 栽 培 你 於 此 地 。 我 要 將 偉 大 奧 秘 的 事 指 示 你 。 如 果 你 一 心 一 意 尋 找 我 , 就 必 尋 見 。 以 我 為 樂 , 我 就 把 你 心 裡 所 求 的 賜 給 你 , 因 為 是 我 在 你 心 裡 動 工 , 使 你 能 立 志 行 事 。 ( 耶 利 米 書 卅 二 4 1 ; 耶 利 米 書 卅 三 3 ; 申 命 記 四 2 9 ; 詩 篇 卅 七 4 ; 腓 立 比 書 二 1 3 )

我 能 為 你 成 就 一 切 , 遠 超 過 你 所 求 所 想 的 。 我 是 你 最 佳 的 鼓 勵 者 , 也 是 在 一 切 患 難 中 安 慰 你 的 父 親 。 ( 以 弗 所 書 三 2 0 ; 帖 撒 羅 尼 迦 後 書 二 1 6 至 1 7 ; 哥 林 多 後 書 一 3 至 4 )

你 傷 心 的 時 候 , 我 靠 近 你 , 如 同 牧 人 懷 抱 羊 羔 , 我 懷 抱 你 在 我 胸 前 。 有 一 天 , 我 要 擦 去 你 一 切 的 眼 淚 並 帶 走 你 在 世 上 的 一 切 苦 楚 。 ( 詩 篇 卅 四 1 8 ; 以 賽 亞 書 四 十 1 1 ; 啟 示 錄 廿 一 3 至 4 )

我 是 你 的 父 , 我 愛 你 如 同 我 愛 我 的 兒 子 ─ ─ 耶 穌 一 樣 。 因 為 在 耶 穌 裡 , 就 顯 明 我 對 你 的 愛 , 祂 是 神 本 體 的 真 像 , 祂 來 是 表 明 我 要 幫 助 你 , 不 是 要 敵 對 你 , 並 告 訴 你 : 我 不 追 究 你 的 過 犯 。 ( 約 翰 福 音 十 七 2 3 , 2 6 ; 希 伯 來 書 一 3 ; 羅 馬 書 八 3 1 ; 哥 林 多 後 書 五 1 8 至 1 9 )

耶 穌 受 死 , 使 你 可 與 我 和 好 。 祂 的 死 , 是 我 愛 你 最 極 致 的 表 達 ─ ─ 我 為 你 捨 棄 了 我 所 愛 的 一 切 , 使 我 或 許 能 得 著 你 的 愛 。 ( 哥 林 多 後 書 五 1 8 至 1 9 ; 約 翰 壹 書 四 1 0 ; 羅 馬 書 八 3 1 至 3 2 )

你 若 接 受 了 這 份 禮 物 ─ ─ 我 的 兒 子 耶 穌 , 你 就 接 受 了 我 。 無 論 任 何 事 都 不 能 叫 我 的 愛 與 你 隔 絕 。 ( 約 翰 壹 書 二 2 3 ; 羅 馬 書 八 3 8 至 3 9 )

回 家 吧 ! 讓 我 為 你 預 備 一 個 天 上 所 見 過 最 大 的 宴 席 。 我 一 直 是 父 親 , 也 永 遠 是 父 親 。 ( 路 加 福 音 十 五 7 ; 以 弗 所 書 三 1 4 至 1 5 )

問 題 是 你 認 我 這 個 爸 爸 嗎 ? 我 在 等 著 你 。 ( 約 翰 福 音 一 1 2 至 1 3 ; 路 加 福 音 十 五 1 1 至 3 2 )


愛 你 的 爸 爸 , 全 能 上 帝


沒有留言: